紫粥

紫的舟

做好自己


"哪朵玫瑰没有荆棘别让任何人改变了你。"每当听道到这首歌,我都想到你对我说的"做好自己"

那是一个盛夏,我因为性格、爱好总被说不像一个女孩子.我喜欢短发,可人们总说,好孩子长发好;我喜欢数学,可人们总说,女孩子学文科好;我喜欢浅紫,可人们总说好孩子应孩喜欢粉色.你与我说:"做好自己。"

  可我没有听你的话.我为了迎合大众的审美,将短发留长,穿上粉裙子.学了语文,慢慢地,你发现了我的变化,将我叫到你的房间,你拿了5枝玫瑰花,4朵白玫瑰,一朵线紫色的玫瑰,你问我:"哪朵花最好看?"我说:"线紫色的好看."你将紫玫瑰放入白油漆中,拿出来,问我:"哪朵花好看."我不解道:"都一样,无法比较."

你语重心长的说:我如同这朵紫玫瑰一般,原本有独特的美,确将自己染成白色,让你无法比较.

你的话点醒了我,我将头发剪短,穿回了短裙,谢谢你

你让我明白做好自己的重要。

"做好自己"短短四字.包含了太多,人们对女性的刻板印像:温柔、喜欢粉色,白幼瘦……可我们为什么要被定义呢?为什么一定要温柔呢?为什么一定白幼瘦呢?

女性不因该被定义,我们可以不温柔,可以不喜欢粉色,可以不追求白幼瘦.每个女性都是不一样的玫瑰,我们不因该被人们的刻板印像困住,

我们应该做好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4)